臺海網(微博)2月13日訊 境外華文媒體關註兩岸“張王會”,分析指,國台辦與臺灣方面陸委會從“隔空狀態”到雙方咖啡機負責人“站著寒暄”、“坐下會面”,來之不易,彌足珍貴。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終於舉行正式會面,達成兩部門建立直接聯繫機制的共識,無疑是兩岸關係取得的重大進展,代表兩岸關係制度化達到新的水平。
  香港《大公報》13日文章稱,這次王鬱琦登陸訪問,充分體現了大陸方面系統家具的誠意和善意。未來只要兩岸雙方繼續努力、同心協力,必能開創兩岸關係美好前景。
  臺灣《旺報》文章說,11日,張王兩人握手,竹北買房張志軍站在預定位置,而做為主客的王鬱琦小跑步入場,步伐有些“急”。
  2月上旬剛過完年,3月初接著要開兩會,誰都知道現在是大陸政界最忙的時候。但從張王會不但在年後立即舉行,而且又是在臺灣方面希望的2月21日立法機構開議前舉行。借款從張王會召開的時間點可以看出大陸善意。
  美國《世界日報》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文章指,張志軍、王鬱琦11日在南京會面,這是兩岸進入全新的交流時代,有其重大意義。
  文章表示,這樣的交流建立常態機制,還需更長時間交往磨合,短期內似難再上升至談政治議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華媒:從站著寒暄到坐下會面兩岸關係制度化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