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市醫改辦副主任陳詩亮就當前醫療熱點話題,暢談觀點。
  記者:“單獨夫婦生育‘二孩’”政策會對我市醫療系統造成壓力嗎?
  陳詩亮:通過前期調研掌握,今年我市有3000多個家庭將迎來二孩,明年有生育二孩願望的家庭會增至3萬戶,我市目前的醫療資源現狀完全能應對。他還透露,我市未來將對醫療資源配置作相應調整,調增婦產科醫生,同時加大對民營醫療機構婦產科的扶持力度,尤其是在醫療技術水平方面,加強指導和監管。
  記者:市疾控中心疫苗費用能否納入醫保或者新農合?
  陳詩亮:目前,國家提供的免費疫苗是完全能夠達到預防控制效果,自費的可能是進口藥品或者是反應比較小一點的藥品,這些納入醫保目前還不太現實。
  記者:為何醫院藥品價格普遍高於藥店的零售價格?
  陳詩亮:價格形成的基礎不一樣。目前我市醫院的藥品是通過全省招標獲得,而藥店是自行採購,更具靈活性。另外一個原因也是目前醫改原因之一,醫院特別是大醫院,現行的藥品價格是在招標價格的基礎上加成15%,這是醫院合法的收入,因此,同類型的藥品,醫院肯定傾向選擇貴的藥。(記者車莉)  (原標題:我市將調增婦產科醫生 扶持民營機構婦產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