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買了幾斤土豆,一張百元真幣就被小販調包了!”5月27日上午9時許,市民唐先生與奧先生前往公安新城分局長樂中路派出所報警稱,自己的真錢被人調包,換成了假幣。
  買土豆遭遇調包 真鈔變成了假幣
   家住西安城東的唐先生說,27日上午8時許,他外出時遇見剛買菜回家的奧先生,“他提著一袋土豆,告訴我土豆很便宜,一斤一元錢。”唐先生說,前兩天他買過土豆,一斤要兩元錢。
   根據奧先生的指引,唐先生在長樂中路十四街坊黃河幼兒園附近,找到了賣便宜土豆的商販。“稱完土豆後,我給攤主了一張零錢,但她拿過錢後,說錢有殘缺,要我換錢給她。”唐先生說,當時他身上再無零錢,就將一張100元給了商販。“奇怪的是,她接過100元錢後,在自己包里翻了翻,又說找不開,把100元還給我後,又將我的那張‘殘幣’收了。”
   唐先生說,回到院子後,遇到另一個同事,他就將剛纔買土豆的奇怪過程給同事講了一遍,同事聽完後,讓他拿出那張百元大鈔,“兩個人仔細辨別了這張錢,都覺得這是一張假幣。”唐先生說,他急忙打電話給奧先生,在和奧先生見面後,確認自己買土豆的經歷和奧先生簡直如出一轍。
   唐先生說,他和奧先生把各自被小販退回的百元大鈔拿出來一對比,“兩張錢的編號都是M3W9開頭的,就連後面的數字都一模一樣,兩張錢的編號怎麼可能相同呢。”唐先生說,本來他與奧先生打算去找小販,擔心對方不承認倒換假幣,兩人一合計便到派出所報警。
  將顧客零錢撕成殘幣 見到百元真鈔趁機換掉
   接到唐先生報警後,公安新城分局長樂中路派出所民警將賣土豆的小攤販李某(39歲,女,安徽阜陽人)帶回派出所。
   經檢查,在李某裝錢的包內,有60餘個紙幣的殘缺角。辦案民警張警官說,除了這些紙幣的殘缺角,李某的包內還有兩張冠字號以M3W9開頭的假幣。
   在證據面前,李某向警方交代,她利用顧客買土豆付款不註意時,將顧客給的零錢撕毀一角後,以錢幣破損為由,要求顧客換一張,如果還是零錢,她又會撕破一個角,說再換一張,直至顧客拿出面值100元的錢時,再趁顧客不註意,將100元真鈔換成假幣,告訴顧客找不開,將假幣退回給顧客,把之前撕毀一角的零錢收回。
   據民警核對,在李某包內發現的60餘個錢幣殘角,從錢角的顏色推斷,面值有20元、10元、5元、1元等。
   李某向警方交代,她利用賣土豆倒換假幣的時間並不長,但從其短時間撕毀錢幣、調換真假錢幣而不被人發現的熟練程度,辦案民警分析其絕非一個生手。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治安拘留,而對其所持假幣的來源、數量等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警方呼籲有相同受害經歷的群眾,請及時前往公安新城分局長樂中路派出所報案,並對犯罪嫌疑人進行指認。
   長樂中路派出所報警電話:029-83232569、83255544
   本報記者 張波  (原標題:女攤販先撕爛你的小錢再換走你的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