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BBC網站教育頻道日前公佈了一份2014大學生求職報告High Fliers Report,這份報告由英國專業求職咨詢機構High Fliers Research針對18,000名即將畢業的英國大學生所做的調查而得出。
  讀過報告,結合當下英國的職場現狀來看,無論是今年畢業的還是即將來英留學的各位同學,能在英國找到一份工作,絕不是靠碰碰運氣就可以實現的。
  求職現狀
  High Fliers Report稱,針對100家主要公營、私營部門和非政府組織的調查,由於經濟好轉,2014年的畢業生招聘年率將增長8.7%,創近4年以來最大的年度漲幅。
  受訪的企業包括微軟(Microsoft)、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英國航空公司(BAE Systems)、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巴克萊銀行(Barclays)和樂購(Tesco)等世界500強公司。
  但是,今年的畢業生人數從2007年的85,000人上漲到365,000人。英國頂級公司平均1個職位就有190人應聘。因此,今年英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形勢依然嚴峻。
  僅看上述英國應屆畢業生求職市場的大數字,已經不容樂觀,來自中國的同學想要找到一份能夠提供簽證的工作,難度自然可想而知。
  特別是2012年PSW簽證取消後,中國留學生在英國找工作更成為一項艱巨而難以完成的任務。
  時機和方向
  留學生在英國找工作需要艱苦而漫長的努力。如果等到畢業之前的2、3個月才開始投遞簡歷,結果往往是簽證到期只能打道回中國。
  以碩士生為例,每年的9、10月份是入學的日子,很多畢業後找到工作的同學的經驗是,從當年的11月就開始投放簡歷,每天發3-5份簡歷和求職信。這樣經過多次考試、面試等篩選環節,到來年的9月份才能正式找到一份可以提供工作簽證的工作。
  中國留學生找工作的過程中,第二個重要問題就是簽證問題,就是說必須找到一家擁有Sponsor License資質的機構,並且確定公司需要雇佣外國人並願意給你這位外籍雇員提供工作簽證的機會。
  為了不浪費時間在無法提供Sponsor License的機構上,建議同學們找到自己喜歡的職位和公司時,先到內政部的網站上搜索一下,確認該公司是否有工作簽證資質,同時在電話面試或者正式面試環節,可以和公司負責人直接確認,是否可以提供工作簽證機會。
  以往大家找工作簽證的工作,往往把目光集中在英國本土的大型企業,這些企業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招聘往往提前一年展開,競爭激烈,機會有但成功率較低。
  2012年英國取消PSW簽證之後,在英國的不少中資企業由於人才短缺,也紛紛給出可以提供工簽的待遇來吸引留學生,所以同學們大可以拓展思路和眼界,除了英國本土企業,也可以嘗試應聘中資企業的崗位,積累面試和工作的經驗。
  簡歷很重要
  求職中,給雇主留下第一印象的自然是簡歷,這個環節如果被忽視,可以確定你連個面試的機會都無法得到了。
  雖然某些求職講座都會灌輸各種不同的寫CV的技巧,強調各種小tips。這些技巧需要重視的同時,如果過分強調有時可能會適得其反。因為求職的公司今後都希望長期合作,因此良好的個人誠信比任何技巧都要來的重要。同學們要展現在雇主面前的除了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素養,人品和原則其實更為重要。
  所以,實事求是是寫CV時最應該遵循的原則。根據英國反詐騙中心(CIFAS)數據顯示,2013年有324人因為各類求職申請作假詐騙而被起訴,其中包括遞交虛假文件資料,知情不報等。所以CV造假的後果是相當嚴重的。
  寫好了拿得出手的CV,如何有效投遞出去也很重要。學校的Career Office,各種求職招聘會、求職招聘網站,都是投遞簡歷的有效渠道,每個平臺都不容錯過。  (原標題:留英解析:讓求職成為留學生活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