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外媒29日報道,竹北買屋近日,來自澳洲悉尼紀實攝影師山姆·愛德蒙德,發佈了一組發人深省照片。雖然照片只是一般的人狗肖像照,但人狗背後的故事被揭開後,讓人心酸。
  孟加拉國政府日前為遏制狂犬病,大舉捕殺流浪狗。一非營利動物保護組織為此推行動物福利計劃,讓流浪狗接受節育後剪去耳朵一角作記號,避免更多的流浪狗遭捕殺抗癌食物。紀實攝影師山姆通過動物保護組織,遇見了10多名孤兒。
  他們都是靠拾荒和乞討為生的孤兒,令人心酸的是,這些孤兒即使生活多困苦堅固態硬碟難,他們都會和流浪狗分享每天掙來的食物。
  攝影師因此邀請每一名孤兒帶著他們的狗入鏡,並告訴他們不須要刻意擺姿勢,讓人與外接式硬碟狗的自然感情流露在鏡頭。
  鏡頭中,人狗流露出互相信賴情感,狗不怕生,任由主人或抱或舉或背等擺佈。即使餐風露宿遭遺棄,這一張張SD記憶卡簡單的人狗肖像照,卻真實傳遞了生命彼此的重量和依偎相伴的力量。
  山姆·愛德蒙德畢業於澳洲昆士蘭大學攝影學系,曾奪得國內外多項攝影大獎。他的作品曾在澳洲、東南亞及美國展出。  (原標題:孟加拉孤兒與流浪狗不離不棄 攝影師記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