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8月13日,美國大規模監控計劃揭秘者斯諾登接受美國《連線》雜誌(Wired)專訪文章面世,備受各界矚目。
  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俄媒12日報道,“棱鏡門”事件揭秘者、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日前在接受《紐約客》雜誌採訪時呼籲網民放棄未加密的通訊軟件和設備,並調整隱私設置,以防止政府刺探他們的信息。
  採訪中斯諾登強調說,現在人們沒有對保障信息安全進行足夠的調查研究,不瞭解如何能夠更好地保護元數據。他呼籲人們不要說“自己沒什麼好隱藏的”,因為這意味著放棄了保護隱私的權利。政府需要為侵害民眾隱私而做出解釋,而民眾無需為自己的言論自由做出解釋。
  斯諾登還特別建議,網民放棄使用Dropbox、Facebook和谷歌等平臺,而是應該使用那些在傳送數據時需要加密的軟件。同時他強調,說加密設置不利於打擊恐怖分子活動的說法是錯誤,因為即便有加密設置當局也還是可以通過手機運營商和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獲取他們想要的信息。
  同時斯諾登強調,企業和政府間建立秘密合作只會令企業本身蒙受損失,因為沒有人願意購買一個讓第三方介入獲取自己信息產品。  (原標題:斯諾登吁網民調整隱私設置 防止政府刺探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