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0月21日訊(通訊員 羅漢)今日,在中國音樂家協會的支持下,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旅游局、省文聯主辦,湖南省音樂家協會、上海華揚聯眾數字技術有限公司長沙分公司承辦的“錦繡瀟湘·快樂湖南”——首屆原創旅游歌曲大賽線下徵歌長沙站活動,在橘子洲古董鋼琴博物館正式啟動。
  >>>此前報道:湖南開徵旅游原創歌曲及攝影作品 總懸賞144萬
  
  在長沙站的評比中,共有30首參賽作品通過現場演唱和音頻播放的形式參與到活動中,其中包含以長沙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為題材的原創旅游歌曲20餘首。無論是老牌詞曲作家、還是新生代詞曲作者,音樂作品中都訴說著湖南的獨特魅力,將湖南的風土人情演繹得淋漓盡致。
  作為本次大賽線下徵歌的第一個站點,組委會特別為長沙站的評比環節邀請到了著名詞曲作家何沐陽擔綱主任評委,湖南省音協副主席周躍峰和歌唱家李群霞作為評委。何沐陽是開創“現代民歌”和“中式電音”曲風而享譽中國樂壇的音樂創作者和製作人,成功打造製作出鳳凰傳奇、徐千雅等歌手成名曲,併為齊秦、譚晶、孫楠、沙寶亮等製作出優秀的音樂作品,其主要代表作有《月亮之上》、《彩雲之南》等。“錦繡瀟湘·快樂湖南——首屆原創旅游歌曲大賽線下徵歌長沙站活動結束後,還將在13個市州陸續展開,組委會將不斷邀請國內頂級名家加入評審團,評審團將星光熠熠,大牌雲集。
  本次大賽參賽歌曲呈現來源廣和曲風多元化的特點。目前,組委會徵歌辦公室已收到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境內外參賽歌曲近150首。參賽曲目包含民族、通俗、搖滾、民謠等不同曲風,也展現出了本次參賽選手來自不同的年齡層次。
  “錦繡瀟湘·快樂湖南”——首屆原創旅游歌曲大賽旨在通過歌曲宣傳湖南自然和人文旅游風景,弘揚湖湘文化,構建湖南旅游宣傳推介新模式,打造湖南旅游整體品牌形象新載體,探索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新途徑,推動湖南旅游產業的快速發展。  (原標題:湖南首屆原創旅游歌曲賽線下徵歌首站長沙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