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詞:1分錢
  【直擊】
  在武漢工作的東北人張坤,每年回家都要提前買份交通意外險保平安。昨天,他在某電商平臺保險頻道看到,1分、1元、2元、3元等10元以下的綜合交通工具意外險產品有近30種,在5到30天的保障期限內,發生飛機、火車、公汽等意外身故/全殘的情況時,客戶可獲得20萬元到30萬元的保九份民宿險賠付。
  平安產險的2元“春運保障險”,保險期限為5天,乘客乘坐飛機導致意外身故和殘疾可獲最高20萬元的賠付,火車、輪船保額為1萬,汽車意外身故殘疾是1000元。針對行李物品證件丟失,這款保險可提供500元的賠付。截止到昨天下午5時,該款保險已在固態硬碟網上賣了5254份。
  針對不同的交通工具,生命人壽也推出“飛機版”、“火車襯衫版”、“私家車版”和“綜合版”等多個版本的“春運險”。華夏人壽、信泰人壽、國華人壽、泰康人壽等多家保險也在網絡和微信等渠道扎堆推出了1分錢意外險。
  【探訪】
  “低價甚至免費的保險產品看似賠本生意,但實際上保險公司可以藉此搜集客戶資料,進行二次營新竹房屋銷。”一家合資保險公司資深保險人士王燁說。
  “有些一年期的保險產品帶醫療,保額也更高,可能更划算。”王燁說。以某款100元一年期意外險為例,被保險人乘坐飛機導致意外身故或者殘疾,最高可獲得200萬元的賠償,鐵路交通意外傷害可獲100萬元有巢氏房屋賠付,自駕車可獲得10萬元賠付,平均下來每天不足3角錢,但保額卻是多數1分錢意外險的10倍。
  王燁介紹,如果市民投保了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險,針對身故或殘疾,意外險都可重覆理賠。但帶有醫療的意外險醫療部分不能重覆理賠,報銷的額度不能超過被保險人的花費。
  記者宋丹丹 通訊員周薇薇 王薇 何珺  (原標題:1分錢“春運險”扎堆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