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記者褐藻醣膠副作用 吳欣
   原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南山建築設計公交派出所民警李×光,涉嫌利用自己警員的身份騙取他人信任,用“可低價買到軍產房”作誘餌,詐騙購房者購房款多達1595萬元之巨。本月12日,李×光因涉嫌詐騙罪在深圳市中級法院受審。此次庭審進行了部分法庭調查,法官宣佈還將擇期再次開庭審理此案。
   自稱能低ssd固態硬碟壽命價購“軍產房”
   李×光今年43歲,原系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票貼南山公交派出所民警。
   檢察機關指控:2010年6月,肖×溪經人介紹認識了李×光,李×光稱自己認識“軍官王傑”固態硬碟,可以低價通過其買到位於布吉草埔、同樂生活區的“軍產房”。
   肖×溪後向其老鄉介紹了此事。於是,被害人陳×泉、鄧×專、陳×展、羅×武、李×龍等人得知此情況後,紛紛找到肖×溪欲購買“軍產房”。
   肖×溪收到被害人買房的信息,與李×光確認之後,就安排被害人將購房款項匯入李×光指定的銀行賬戶。
   被害人一般是分兩次交納購房款,每次交25萬元。後因肖×溪、李×光又要收取所謂“喝茶費”,個別受害人交納的房款會多一些。
   涉嫌詐騙1595萬購房款
   自2010年11月份開始,被害人陸續交納首期購房款,所有款項均匯入李×光指定的名為張××、莊××的銀行賬戶。
   2012年2月,被害人陸續交納第二批房款,全部匯入肖×溪個人賬戶。隨後,肖×溪將絕大部分房款按照李×光的指示,轉到李×光、張××等名下銀行賬戶。
   這些轉入李×光、張××銀行賬戶的購房款,最終被李×光提現、消費或者歸還個人債務。經廣東長城司法會計鑒定所鑒定,上述被害人共匯出購房款為1595萬元人民幣。
   被害人交納購房款之後,李×光還給被害人出具了蓋有該“軍產房”所涉單位“公章”的收款收據。
   後經相關單位核實:這些收款收據和公章都系偽造;該單位內部也沒有名叫“王傑”的軍官,也沒有收到被害人的購房資料。
   庭上自稱也是購房受害者
   檢察機關認為,被告人李×光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能低價購買軍產房的事實詐騙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但在法庭上,李×光顯然不贊同檢方的指控,說自己在整個事件過程中只是一個“中間人”,還大呼自己也被“軍官王傑”給騙了,也是一個“受害者”。不過他的辯解仍存在很多疑點,甚至自相矛盾之處。
   疑點1 民警為何落入“圈套”?
   為何一名在公安機關工作多年的民警,能輕易落入他人圈套?
   面對法官的詢問,李×光在庭上如此解釋說,自己是通過在南山一家派出所的同事張××,認識了“軍官王傑”。他看到“王傑”有“軍官證”、開“軍牌車”,還有“軍產房”的內部結構圖。還多次去看了那些“軍產房”。期間,“王傑”還帶了他的“上司”和他們一起吃飯,商量如何打通關係拿到“軍產房”,所以他相信“王傑”是真的軍官。
   疑點2 購“軍產房”為何讓民警收錢?
   既然是購買“軍產房”,為何由一名不搭界的民警來幫助收取巨額購房款?
   對此,李×光解釋說,“王傑”要求軍產房現金交易,不能轉賬匯款。“王傑”之所以讓他代收購房款,是看中他是警察,又會開車,“運送現金比較安全。”但令人不解的是,李×光在此前曾當庭表示,“王傑”曾多次開著不同的軍牌車來見他。“軍官王傑”本身會開車,收款的保險繫數難道還不夠高?
   此外,李×光還認為自己做了不少辛苦活:一些購房者把錢匯到自己的賬上,自己還找地下錢莊才取出現金,很操心;自己收取的上千萬購房款全部都交給了張××或“王傑”,自己和肖×溪只在後期拿了每套1萬元的“喝茶費”,而且這筆錢也還有一部分要用於“打通關係”。
   疑點3 “軍官王傑”是否真的存在?
   “軍產房要現金交易,每次我去付錢‘王傑’都是從單位出來的,收了款都開出蓋了單位公章的收據”, 李×光在庭上仍堅稱,“軍官王傑”確實存在。
   既然李×光說把巨款都給了“王傑”和張××,為何沒有任何銀行記錄?李×光說,因為轉交購房款是現金交易,所以自己沒有任何轉款給“王傑”的銀行記錄。
   辦案檢察官則表示,李×光的言語前後矛盾。根據偵查機關收集的證據,相關單位根本就沒有“王傑”這個人,所謂的“公章”也是假的。這個“軍官”即使存在,也只可能是李×光的同伙。李×光所說另一個拿了購房款的張××已經出國。但在張××出國以後,李×光還繼續收取了購房者大批購房款。
   疑點4 “受害者”為何賠200萬給購房者?
   既然李×光自稱也是“受害者”,為何不找“王傑”算賬,反而自己墊一部分錢賠給受害人?
   李×光說,自己找了女友借了幾十萬,又加上母親留下的遺產,拿去買兩套“軍產房”,結果也被騙了。“我每天都睡不好覺,一天有100多個電話找我”。李×光說,後來購房者沒拿到房,去單位找他鬧著要錢。單位找他做工作,他是萬般無奈之下,為了“保住公務員的飯碗”,東挪西借拿出200多萬給購房者。
   不過檢方表示,李×光的女友曾作出證言稱,她根本就沒有借給李×光幾十萬。  (原標題:以低價“軍產房”為餌騙了1595萬購房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epm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